当前位置:

李仕忠: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张杰 编辑:康晓乔 2020-12-11 16:31:5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8日下午,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带队深入部分企业、乡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刘军、蒲必华参加。

李仕忠在民投公司长寿小镇二期工程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李仕忠首先来到财富中心——中心商场,仔细察看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设施设备是否齐全,询问商场负责人有关日常消防安全自检情况和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并对监控室等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检查。李仕忠强调,商场是人员密集场所,要切实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

在舒家村乡渡口现场,李仕忠详细了解了渡口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查看了渡船老板的台账登记资料。李仕忠要求,要强化渡船安全监管,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定期排查安全隐患,不断提高轮渡安全水平和服务质量,确保渡口安全。

当天,李仕忠还深入了民投公司长寿小镇二期工程、舒家村乡易地扶贫搬迁集镇安置点扶贫车间、麻阳鑫茂糖果业有限公司等地,对全县重点行业领域、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检查。

李仕忠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思想防线、守住安全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仕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冬季防火宣传,完善好保管好利用好救援物资设备。要层层传导安全责任,抓紧抓早抓小、抓深抓实抓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各相关企业要将安全管理贯穿生产全过程,完善安全责任体系,落实落细安全责任,强化安全宣传,盯紧生产环节,规范操作流程,在安全生产中出效益、在安全管理中谋发展。(麻阳站记者 向飞宇 张杰)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张杰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