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岳塘街道党建引领老旧小区改造改出居民新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王津 2020-12-11 21:50:26
时刻新闻
—分享—

33.jpg

岳塘街道新建的文化广场,附近居民正在健身。

红网时刻记者 陈彦兵 湘潭报道

“党群携手破难题,老旧小区展新颜,环境变美房价涨,居民喜乐不搬家。”最近,湘潭岳塘区岳塘街道流传着这样一首打油诗,字里行间透露出居民们对老旧小区改造后的满满幸福感。

今年以来,岳塘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改造老旧小区面貌,居民生活环境不断改善。

“有人在家吗?我们是社区党员志愿者。”这已经是62岁老党员郑映霞今日敲响的第五户居民的家门了,自开展老旧小区提质改造以来,郑映霞便主动上门,征求居民意见,并及时向社区、街道反映居民诉求。

新四村粮店小区建于九十年代初,由于是开放式小区,没有物业管理,路面和厨房下水管道破损严重,今年10月,郑映霞征集居民意见反馈后,不到一个月时间,问题立马得到解决。“多亏了热心的郑映霞,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我们才住得放心安心。”居民葛庄竖起大拇指为小区的变化点赞。

“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后,我们这里的房租涨了好几百元。”走进雷公塘小区,居民王露露笑着说。

配套设施落后曾是该小区改造最大的难题,为将小区改出居民满意的效果,岳塘街道党员干部秉持“大家事大家管大家办”的原则,深入老旧小区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切实解决停车难、卫生差、无物管等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邀请居民前来参加小区规划设计商讨会,因地制宜修建了健身广场、景观亭等场所,以满足居民的休闲娱乐需求。成立志愿服务队、文艺宣传队和安全巡逻队,加强对小区服务和治理。同时逐步在老旧小区内重点区域配备智能视频监控,提升居民的安全感。

今年,岳塘街道共改造老旧小区13个,建筑面积123540平方米,涉及1387户居民。目前,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中,总体进度完成65%以上,预计在12月底前全部竣工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1/8698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