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立法研究会召开2020年年会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李敏 编辑:王津 2020-12-12 22:21: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12202115.jpg

12月12日,第六次地方立法理论研讨会暨湖南省立法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李敏)12月12日,第六次地方立法理论研讨会暨湖南省立法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由省立法研究会主办,湖南工商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和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长沙市岳麓区司法局协办。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以及师生代表170余人参会。会议宣读了湖南省第六次地方立法理论研讨会获奖论文作者的决定,并为44名论文作者颁发了奖励证书。

会议指出,今年是立法法颁布实施20周年和立法法修改赋予设区的市、自治州地方立法权5周年,在这个时间节点召开地方立法理论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着力探索“既要讲好党言党语,也要讲好法言法语”的法治实践,不断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地方立法的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制定、修改21件省本级地方性法规,是近20年来立法最多的一年。地方立法要坚持理论研究和实践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立足湖南实际,关注重点问题,为推动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决定,第七次地方立法理论研讨会由湖南一星律师事务所负责承办,号召全体会员积极参与到地方立法理论研讨中来,为湖南地方立法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李敏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2/86994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