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开展“国家公祭日”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廖诗卉 黄磊 编辑:吴思静 2020-12-13 14:5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廖诗卉 黄磊)“同学们,你们知道今天是几月几号吗?这个日子有什么其他特别的意义吗?” 今天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郴州桂阳县各学校开展了“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讲述历史,缅怀先烈,引导广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厚植家国情怀。

在桂阳县第一中学,各班主任老师通过丰富的历史文献、图片、影像资料,向学生讲述“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知识和我国设立国家公祭日的意义。讲述了中华民族奋起抗击及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的历史,对学生进行了全面的爱国主义教育。使学生明白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教育学生时刻告诫自己“勿忘国耻,刻苦学习”,珍惜今天的和平与幸福生活。

“我们应该勿忘国耻,铭记历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将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相连。”学生罗文梅说。

随后,全体师生向革命先烈和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及遇难同胞深切的哀思。也表达对捍卫历史真相、守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念。

“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更好地让学生去理解这一天的意义,让学生能够知道在1937年的这一天,我们受到了日军侵华的这侵害。让学生们要牢记使命,铭记历史,更好地努力学习,肩负起国家发展的重任。”桂阳县第一中学教师廖玲丽说。

来源:红网

作者:廖诗卉 黄磊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3/8699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