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 | 芙蓉区:四措并举”抓好巡视组交办件办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刘良骏 2020-12-13 19: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c1e414e8-93cf-47b3-85e6-5852e064e975.jpg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长纪宣 记者 张英)省委第九巡视组进驻以来,芙蓉区纪委监委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省委巡视组交办件办理工作。巡视期间共收到省委巡视组交办信访件3批次19件,截至11月底,前2批次12件已全部办结,到期办结率100%;立案审查调查2人、组织处理3人、下达监察建议书1份、移交问题线索7条。

紧扣一个目标,即“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制定《省委巡视组交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方案》,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建立巡视组专项线索台账、设定特定编号的拟办单,确保件件有去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调查核实,形成完备翔实的调查报告,并第一时间向实名举报人告知调查结果。巡视组前期交办的12件信访举报件,全部按时间节点快办快结。

坚持两个原则,即领导领办和提级办理。成立巡视组信访举报交办件办理工作领导小组,19件交办件均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案领办,全程指挥、全程督办、全程参与。所有交办件均提级办理,不下转、不交办,并按照问题属地和派驻监督关系,从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项调查组,一对一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巡视期间,全委共抽调76人次,成立19个专项调查组对19件交办件提级进行办理,提高了处置实效和办案质效。

落实三项措施。坚持当天分办。明确专人负责接收交办件,做到“当天接收,当天呈报,当天交办”。坚持当天告知。承办单位在收件当天,第一时间与实名举报者电话联系或见面沟通,告知受理情况,签订双向承诺书,并定期联系信访举报人,跟进做好思想疏导工作。坚持限期办结。所有交办件均明确办理时限,对已办结的适时“回头看”,确保办结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

确保四个100%。各调查组在信访举报交办件办理过程中,努力实现四个100%,即初信初访100%化解到位,反映问题100%核查到位,发现问题100%处置到位,规定时限内100%办理到位。截至目前,省委巡视组交办该委的12件交办件,均按照四个100%的要求调查处置到位。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持续有力地抓好交办件调查处置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3/8700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