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榜样丨苏琼:点亮一盏灯 温暖一座城

来源:红网 作者: 陈纲 罗建峰 舒瑾 编辑:张天野 2020-12-14 16:11:39
时刻新闻
—分享—

2.marked.jpg

苏琼在抢修电力设施。

红网时刻记者 陈纲 通讯员 罗建峰 舒瑾 武冈报道

“其实我和同事们都一样,都在做自己应该做的工作。”12月10日,在得知自己获得邵阳市劳动模范称号后,苏琼一脸腼腆地说。

苏琼,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武冈市供电分公司低压抢修班班长、助理工程师。41岁皮肤黝黑的他经常穿梭在武冈城区内的大街小巷,熟悉的人都叫他“苏班长”。

无论是春秋还是冬夏,严寒还是酷暑,苏琼默默无闻地在工作岗位上二十年如一日,用无悔青春书写着坚守与奉献的人生。“苏班长,我们家电灯不亮了。”“苏班长,来帮我看看我们家这电表怎么回事?”每当接到客户的求助电话,苏琼二话不说就立马出动,为群众排忧解难。2019年夏天,武冈遭遇暴雨袭击,城区发生大面积停电,苏琼带领抢修班全体队员在暴雨中连续工作八小时,顾不上休息完成报修工作61件,仅用一天时间就全面恢复了整个城区的正常供电,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与好评。

2020年初,苏琼为了不耽误疫情期间的供电服务质量,在抢修过程中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一边提醒客户安全用电、错峰用电,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用户在家中办理用电业务,一边培训队员提高自身防疫能力,最终顺利完成了2条10千伏线路、15台新增变压器的施工任务,有效解决了城区25个台区重过载、低电压问题,真正做到了疫情期间供电无忧,家家户户用上安全温暖放心电的工作目标。

“我是国网武冈市供电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工作二十年了,每天都是这样过来的,早就习惯了这个职业。”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没有气壮山河的誓言,正如苏琼说的,他只是一名普通的供电职工,用二十年兢兢业业的坚守,点亮武冈城的万家灯火。

来源:红网

作者: 陈纲 罗建峰 舒瑾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4/87015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