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汉寿县:铁纪护航“禁捕退捕”

来源:红网 作者:童忠平 邓丕勇 编辑:张天野 2020-12-15 16:08:23
时刻新闻
—分享—


1d26f19b-088e-4985-9cb6-28ba6de7fe30.jpg

红网时刻常德12月15日讯(通讯员 童忠平 邓丕勇)“感谢邓书记,让我们的合法利益得到了保障,我们一定全力支持退捕工作。”12月9日,常德汉寿县罐头嘴镇红光村二组退捕渔民李凡友握住镇纪委书记邓丕勇的手兴奋不已。

11月上旬,汉寿县罐头嘴镇纪委在护航禁捕退捕工作中发现,由于历史原因,红光村二组退捕渔民李凡友、余友平等人,田土面积一直没有落实到位,导致抵触退捕情绪很不稳定,镇纪委立马介入进行调查,将本组多占面积的群众和村干部进行了处理,使他们重新获得了土地。

该镇纪委在护航禁捕退捕工作中还积极念好“五字决”助推渔民禁捕退捕。即把握一个“准”字,严格身份精准识别,突出一个“清”字,彻底清理处置船网,用活一个“情”字,落实稳控包保责任,用够一个“严”字,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用好一个“暖”字,关心渔民政策保障。目前全镇渔具补偿和渔民生活补助资金已全部打卡到户,渔民全部“洗脚”上岸,实现转产转业。

为切实落实禁捕退捕政策,今年来,汉寿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作用,在禁捕退捕工作中严肃执纪。采取“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乡镇纪委”的监督模式,扎实推进“10年禁渔”政策落实落地。对工作开展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党员干部依法依规问责追责。通过加大执纪力度,对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追责问责,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同时对渔民身份识别、资产评估处置、资金管理使用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5个,党纪处分4人,组织处理10人。同时,开展禁捕水域联合专项整治行动,移送刑事案件4起。

来源:红网

作者:童忠平 邓丕勇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5/8704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