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召开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防范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昭山站 作者:熊艳 编辑:吴思静 2020-12-15 16:3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熊艳)12月14日,湘潭昭山示范区召开全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防范工作会议。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志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布置。昭山镇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图片1.jpg

会议现场。

会上,该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昭山示范区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方案》,就全力以赴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3日傍晚~15日湘潭市将出现一次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其中13日傍晚开始受地面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气温骤降,24小时降温幅度将达8℃左右,最低气温降至0℃左右,北风4~5级,阵风6~7级;13日夜间至15日凌晨将出现雨夹雪,并伴有冻雨;15日白天转为小雨天气;16~17日为阴雨天气。请各相关部门(单位)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单位)要高度警惕、充分准备、全力应对。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防雪防冻抗灾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设发展大局和社会和谐稳定,各部门(单位)要从政治、大局、民生的高度对待此次防雪抗灾工作。二是要切实负起组织领导责任,把防雪抗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点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充分发挥居村、网格、企业、民众的作用,动员最大力量防雪抗灾。三是要切实抓好应急处置,要紧盯灾情演变情况,及时分析判研,完善应急预案,形成科学流畅的防范应对机制;四是要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重点道路和辖区企业等,要高度关注,及时排查隐患,安排足够人力物力防灾抗灾救灾;五是强化综合保障,在人员队伍、应急物资器械、居民生产生活保障等方面做足准备,形成工作合力。其实维护好我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昭山站

作者:熊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5/8704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