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率队与国家统计局和国铁集团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张立 2020-12-15 18:32: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今天(15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率队分别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东福在北京举行工作会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会谈。

在与国家统计局会谈时,毛伟明说,湖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希望国家统计局一如既往对湖南工作给予支持和帮助,多为湖南经济发展把脉支招,指导湖南完善统计方法制度、开展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探索围绕打造“三个高地”的统计评价体系,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宁吉喆说,近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尤其是今年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国家统计局将全面加强与湖南的合作,支持湖南推进统计现代化,坚持依法、真实、高效、及时统计,助力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在与国铁集团会谈时,毛伟明说,在国铁集团支持和指导下,“十三五”期间湖南铁路建设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构建以高速铁路为重点的现代立体交通运输体系,是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依托。希望国铁集团进一步加大在湘投资力度,支持相关铁路项目纳入国家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大电煤入湘运力保障。陆东福说,湖南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势头喜人,近年来铁路建设规模和质量都走在全国前列。国铁集团将在铁路规划、运输服务保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加快启动和推进一批重大铁路项目建设,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