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七届研究生翻译大赛在湖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舒杨 编辑:苏莉雅 2020-12-16 11:11: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口译比赛现场。

图片3.jpg

笔译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2月16日讯(通讯员 舒杨)12月13日,湖南省第七届研究生翻译大赛在湖南工业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承办,旨在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发掘新时代优秀翻译人才。来自全省18所高校的158名研究生通过线上报名和校内选拔进入了比赛。

12月13日上午,大赛举行开幕式,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金继承、湖南省教育厅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处主任唐宏伟、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邱爱华等出席。

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英语笔译和英语口译两个项目,55名选手参加英语口译比赛,103名选手参加英语笔译比赛。英语笔译为现场限时笔译,内容为翻译两篇文章,英译汉和汉译英各一篇,其中英译汉为400个单词左右,汉译英为300个汉字左右。英语口译分为主旨口译、对话口译、会议口译三部分,主旨口译考查选手听辨信息、记忆、提炼主旨和双语表达的能力;对话口译考查选手现场为嘉宾担任口译的能力;会议口译考查选手交替传译的能力和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的临场应对能力。

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姜仕佳、湖南师范大学的张旭祺、中南大学的张书凝荣获口译组一等奖;来自中南大学的田园园、湖南师范大学赵秀凤和罗竹馨、湖南大学王淑冰荣获笔译组一等奖。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工商大学、南华大学荣获赛事“优秀组织奖”。

来源:红网

作者:舒杨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6/8706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