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多部门联合解决校园周边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彭杰 田芳 编辑:吴思静 2020-12-16 11:15: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1.marked.png

交警、城管工作人员开展护校联勤工作。

红网时刻湘西12月16日讯(通讯员 彭杰 田芳)“校园周边的停车位取消了,流动摊点不再占道经营了,接送学生时常看到交警、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积极维护校园周边秩序了,道路畅通了,学生更安全了……”12月15日,龙山县思源学校附近一位送学生的家长,对这情况表示了肯定。

图片12.marked.png

多部门联动取消校园周边停车位。

为全面迅速落实“学校吹哨、部门报到”指示精神,进一步形成校园周边交通安全保障长效机制,龙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龙山县住建局、龙山县城管局、龙山县教体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召开协商解决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问题会议、取缔停车位、开展联合执法等措施,进一步解决了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问题。

图片13.marked.png

多部门联合开展日常整治行动。

“县城区共有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校89所,在校学生达74324人,学生上、放学时段交通早、晚高峰现象以及学生上、放学安全问题,一直是相关职能部门及社会大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一个月以前龙山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学校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要求,学生安全问题进一步得到了重视,各相关职能部门迅速响应,积极履职,县城区校园周边安全隐患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车辆停放进一步规范,早、晚高峰交通拥堵现象明显改善。”龙山县教体局副局长姚敦会在皇仓中学门口介绍道。

图片14.marked.png

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整治行动成效明显。

据了解,为解决校园周边安全隐患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召开校园周边安全隐患问题协商会议多次,通过调查走访、征求意见取缔校园周边停车位100余个,进一步拓宽学生上放学安全通道;开展联合执法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40余份、整治流动摊点200余个、劝导乱停乱放车辆800余辆次;处罚校车交通违法行为32起。下一步,相关职能部门将持续加大对校园周边安全隐患问题的摸排整改和整治力度,持续巩固整治成果并建立长效的“摸排+整改”机制,防止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反弹。

来源:红网

作者:彭杰 田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6/8706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