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飞:强化路地协同确保铁路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欧阳锋 编辑:陈加宁 2020-12-16 17:08:40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12月15日,2020年湖南省铁路路地协同联动机制应急演练举行,副省长陈飞在省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观看演练。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欧阳锋)12月15日,2020年湖南省铁路路地协同联动机制应急演练举行,副省长陈飞在省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观看演练并讲话。

铁路沿线居民发现山体滑坡覆盖铁轨立即报警,当地公安机关110指挥中心接报后及时将情况反馈广铁集团应急指挥中心,路地联动处置险情,这是应急演练中的一个场景。两年来,湖南省成立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完成高铁沿线安全环境整治,深入推进普铁沿线安全环境整治。截至2020年10月,全省累计在铁路沿线拆违85.87万平方米。2020年1月-10月湖南境内铁路路外伤亡人数同比下降35.3%。  

陈飞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加强铁路安全环境整治,确保铁路运行安全。要通过演练不断修正预案,使应急预案能用、管用、好用,事故发生时努力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要进一步加快铁路人行通道建设,并严格按照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加强管理,大幅降低我省铁路沿线安全事故。要大力推行“双段长”制,真正落实发挥作用,筑牢人民防线,确保铁路安全。

2.png

省应急指挥中心直播现场。

2020年湖南省铁路路地协同联动机制应急演练现场。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欧阳锋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6/87070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