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围绕“小马达”打造制造业新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辉 蒋林锋 编辑:王杨 2020-12-17 08:36:49
时刻新闻
—分享—

08.jpg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李江辉 蒋林锋)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将“三高四新”战略明确为湖南未来发展战略,江华瑶族自治县围绕电机电器产业精准招商,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不断完善产业链,打造电机制造业新高地。

在江华高新区内的江华长锦成产业园区,六栋厂房已经封顶,其中两栋已经开始投产。2018年底,湖南长锦成电器有限公司从广东东莞转移到江华,在江华高新区投资3.5亿元,打造江华长锦成产业园,主要生产家用电机、电机配件、电机零件等,公司配套产品的上下游生产企业也一同从东莞搬到了江华。

09.jpg

生产马达塑胶产品的湖南浩鸿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老板龚新华原计划只在江华安装七台设备,但江华高新区内众多的电机企业给他带来了大量订单,仅一年多的时间他就将设备增加到18台,产能也提高了三倍多。

随着产业链条不断完善,产业集聚效应使越来越多的电机、电器企业看好江华,抱团入驻,今年江华共签约引进了24个项目,其中诚昊电器、锐毅电机、岳鹏成电机等19个项目为电机电器企业,占引进企业的80%,江华电机电器企业达到了43家,今年电机产业的总产值预计超过30亿元,“马达之城,小家电之乡”的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同时扬子电器等10多家小家电企业也正在与江华高新区洽谈,企业落地将进一步完善电机产业链,拓展电机产业领域,提升整体竞争力,3年内江华电机产业产值有望突破20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辉 蒋林锋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7/87079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