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为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丁时伟 编辑:张天野 2020-12-17 10:4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通讯员 丁时伟)“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送来棉衣、棉裤、棉被和方便面,在这天寒地冻的日子里,让我们感觉很温暖……”12月14日晚,寒潮来袭,湖南省醴陵市民政流动救助小分队再次紧急行动,携带棉衣、棉裤、棉被和方便面等御寒物资,走上街头“寻人”,这是民政工作人员深入来龙门街道拆迁区的几处废弃房屋,对3名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救助服务的场景。

为流浪乞讨人员发放御寒物资 . (3).jpg

为流浪乞讨人员发放御寒物资。

寒冬已至,气温骤降。为切实保障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活和生命安全,确保他们安全过冬。醴陵市民政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按照省民政厅印发的《湖南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启动低温雨雪天气“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实行24小时值班,迅速成立一支由市社会救助站牵头的民政流动救助分队,积极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初心使命。

醴陵市民政流动救助分队.jpg

醴陵市民政流动救助小分队。

到废弃房屋巡查.jpg

夜间“拉网式”巡查。

行动中,民政工作人员不畏寒冷,针对强降温期间,特别是夜间展开全方位查找,重点对城区主要街道、车站、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在建工地和废弃房屋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露宿区域,进行“拉网式”巡查,采取多种形式做好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劝导、救助工作,及时救助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同时,还加强政策宣传,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发现或接到生活无着人员线索的,迅速安排人员前往现场处理并实施救助,切实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坚决杜绝流浪乞讨人员冻伤、冻死事件的发生。

为流浪乞讨人员发放御寒物资 . (1).jpg

为流浪乞讨人员发放御寒物资。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凌伟介绍,醴陵市“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启动以来,市民政局共派出救助车辆10余车次,夜间巡逻20余人次,共计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20多人。

 

来源:红网

作者:丁时伟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7/8708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