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人民医院:运用新技术 开展颅脑手术新业务

来源:红网 作者:文芳 胡芳 编辑:李璐 2020-12-17 10:59:4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近日,衡东县蓬源镇一位70岁的老人陈某因“昏迷2小时”急送县人民医院急诊科。

图片2.jpg

现患者神志清楚,已脱呼吸机,病情趋于稳定并持续好转。

红网时刻衡阳12月17日讯(通讯员 文芳 胡芳)近日,衡东县蓬源镇一位70岁的老人陈某因“昏迷2小时”急送县人民医院急诊科。

在进行紧急行头颅CT检查后,医生诊断为:脑出血、脑疝形成。当时患者意识丧失,右侧瞳孔散大,病情十分危急,随时都有生命危险。随即医院外科几位专家紧急会诊,经与患者家属沟通后,决定进行开颅去骨瓣减压血肿清除术。手术过程顺利,患者颅内大量的血肿被清除,术中未导致二次脑损伤。现患者神志清楚,已脱呼吸机,病情趋于稳定并持续好转。

衡东县人民医院一外科在主任向仲林的带领下,不断运用新技术,开展新业务。现可开展颅内除脑干部位外的各种颅脑手术,包含小脑出血的手术治疗和大面积脑梗塞开颅手术、脑血管造影(DSA)等介入检查治疗。

向仲林介绍,截至目前,一外科已开展各种脑外伤脑出血开颅及颅骨钻孔引流血肿清除手术等数十台。并在南华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邹云龙的指导下,即将开展脑出血微创软通道穿刺血肿清除术,为年老体弱,不能耐受开颅手术的病人提供了更好的手术方式。下一步,医院将引进先进的颅脑手术显微镜,在显微镜下进行颅脑外科手术将更精准,此方法对脑组织损伤更小,患者康复的更好。

据悉,脑外伤脑出血病情危急,转院途中极易病情加重,错失抢救的最佳时机,现在人民医院引进系列的新技术后,为衡东县该类型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减少了患者致死致残的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文芳 胡芳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7/87087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