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交警进校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叶繁 编辑:张梦婷 2020-12-18 08:47: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四.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周叶繁)为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中小学交通安全自护意识,12月16日,衡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了德圳村洣桥完小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图一.jpg

课前宣讲知识展板内容。

活动中,民警结合学校周边实际情况以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特点,重点从学生步行、骑车、坐车、家长接送等安全注意事项进行深入的讲解,并举例、分析农村典型事故案例的事故成因,告诫学生要时时刻刻遵守交通法规,并且要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自己的家人,共同遵守交通法规。最后,民警还采取“现场演示安全头盔的正确戴法”和“有奖知识竞答”的方式,有效得提高了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热情、加深了知识记忆。

图五.jpg

教学生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图八.jpg

民警与学生开展有奖知识竞答。

此次活动,民警讲课内容丰富、讲授方式多样,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使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了日常交通行为中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其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叶繁

编辑:张梦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8/8710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