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战低温多措并举保供气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编辑:王杨 2020-12-18 09:10:50
时刻新闻
—分享—

02.jpg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黄春华)日前,江华持续出现了低温雨雪天气,江华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多措并举确保全县燃气安全稳定供应。

连日来,由于低温天气导致燃气应急气源储备中心用气量大,天然气输配部气化量较大,汽化器结霜结冰较为严重。为了确保正常供气,作业人员轮番用工具清除急霜和冰冻。

同时输配部还在低温天气时对出站的天然气采取锅炉加热的方法保证运行安全。“如果汽化器不除冰,(结冰范围)达到它的一半的话,一过夜的话,所有的管道都会脆化,会产生运行的一个事故,所以我们在日常的巡查过程中,要进行除雪,包括抄表,温度的监控。通过加热以后我们的温度就保持在二十摄氏度以上,这样就能保证我们每家每户用上安全清洁的天然气。”江华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输配部负责人程礼海说到。

低温雨雪天气以来,江华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加强与上游供气单位的协调,合理调度气源,对设备提前进行检修保养、维护。还加大对全县中低压管网、调压设施和重点管线、重点区域的巡检力度,落实管网巡查网格化管理制度,实现“机巡无间隙,人巡无空白”,对重要燃气管线实施一日一巡,强化抢修队伍联动机制,做到有警必接、接警必到,严格控制灾情发生。针对民用气用户,加大室内安检力度和频次,开展入户安全检查服务,对户内燃气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消除漏气点等安全隐患。同时还通过严格考核提升员工队伍的素质,持续强化通气点火及维修、维护操作规程,确保用气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8/87105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