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山中踏雪巡线 保障群众用电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黄峰 编辑:陆波 2020-12-18 14:13:43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山中踏雪巡线 保障群众用电。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18日讯(通讯员 黄峰)12月16日,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八大公山,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五道水供电所副所长陈湘辉带着同事们行走在皑皑白雪中。天气寒冷,为保障山区群众用电,他们正在对10千伏五八线进行特巡。

在八大公山乡的罗家台村,冷风嗖嗖,陈湘辉站在位于风口的两基电杆旁,对大家说:“这个地方可以作为线路覆冰的监测点。来,我们赶紧把冰情监测模拟导线装上。这样,如果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我们监测线路覆冰就方便多了!”于是,大家你取导线我找位置,不到五分钟,就装好了模拟导线。

装设完冰情监测模拟导线,陈湘辉和同事们沿着线路继续开展巡视。道路结冰难行,陈湘辉把膝盖微弯降低重心往前走。突然,他脚下一滑,“哎呀!”,终究还是大意摔了一跤,所幸并无大碍。“学我呀,不要走路中间,踩着边上的冻草走,包你不摔跤!”,同行的外勤班班长周元林扶起陈湘辉,带着他在路边上走。果然,大家再没人摔跤了。

他们边走边巡视,不知不觉走到了八大公山保护区内的斗篷山管理站。这里海拔接近1700米,气温极低。站长黎安根闻声而出,惊讶不已。“这么冷的天气,你们也上来了,太佩服了!快来喝杯热茶!”。陈湘辉笑着说:“就是因为冷,我们来看看你这里用电正不正常,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用电正常得很,我们这里太荒凉了,温度又低,幸好有电可以烤火取暖,还可以看电视,不然我们怎么呆的住哦!”黎站长开心地回答道。“那就好,我们也放心了!如果您用电有什么问题,就马上打我们电话,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解决!”。告别了热情的黎站长,陈湘辉几人又马不停蹄地奔向下一个目标。

当天,陈湘辉和同事们步行巡视10千伏五八线6公里,消除树竹结冰压线隐患18处,走访客户5户。

据悉,桑植县地处武陵山脉,境内多个乡镇皆辖有高海拔高寒区域,冰冻期间电力供应易受到影响。在寒潮袭来之际,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各供电所积极开展抗冰保电工作,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人民群众正常用电。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黄峰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8/87117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