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隆家堡乡:多措并举 柑桔销售达1.7万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杰 编辑:张天野 2020-12-18 16:34:19
时刻新闻
—分享—

16a2a77fad50440dbdc12e186a9ae563_副本1.jpg

隆家堡乡柑橘宣传牌。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张杰)隆家堡乡是麻阳苗族自治县柑桔生产大乡,该乡柑桔种植面积达3.5万亩,产量9000多万斤。该乡建立柑桔台账资料,建立销售专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能人带动,柑桔销售正进入旺季。

12月16日,隆家堡乡党委、政府一班人来到该乡柑桔销售大王、麻阳电商协会执行会长陈建元仓库里,了解他当前柑桔收购、外销情况,及经营中存在的困难,主动为其分忧解难,力促隆家堡乡柑桔外销。陈建元说:“我们合作社最近半个月来,每天出货量在10000--15000件,每天要发3个长货柜车。”

隆家堡乡有3350多户、13300多人,户均柑桔种植面积10亩,步云坪、三角坳、隆家堡各村的柑桔产量都在1200万斤以上。柑桔是该乡群众、特别建档立卡贫困户致富增收的第一大支柱产业。

2bdd7179cce34feb90b0c10b3796b33e_副本1.jpg

正在打包中的麻阳柑橘。

今年来,由于全国柑桔产量大增及其他因素影响,柑桔价格偏低,销售不如前些年,柑桔下树迟,这让隆家堡乡党委、政府一班人忧在心头。一个多月来,该乡积极响应市、县两乡号召,发动驻村四支队伍帮该乡上百户弱劳动力户采摘了数十万斤柑桔,四支队伍在全乡9个村建立了销售专班,建立健全了每一户农户柑桔台账资料,各村做到了柑桔销售每天一统计,两天一公布,从而做到了柑桔存量底子清、去向明。

为加大销售力度,该乡在高速公路出口设置了“我们要让全世界都知道:麻阳隆家堡冰糖橙杠杠的”大型宣传牌,积极扩大影响力,乡党委、政府一班人主动从县内外及时了解柑桔收购与销售价格,指导群众及时、销售采摘,该乡创新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信用社、供销合作社的三社合一综合服务模式,搭建为农服务信息化快车道,召开全乡销售能人会商会,发动电商大户、微商带动,力促柑桔销售,截至12月17日下午4点,隆家堡乡已销售柑桔1.7万吨,占该乡总产量的40%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杰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8/87352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