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影像2020·抗疫篇丨那些人,那些事

来源:红网 作者:秦楼 李长宏 张必闻 陈杰 朱丽萍 张盟 编辑:杨雁霞 2020-12-19 08:45:02
时刻新闻
—分享—

来不及吃碗年夜饭,就开始冲上前线;来不及举行婚礼,就已逆行出征.....疫情出现,世间被迫物理隔离。“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2020,注定将成为很多人长久铭记、非比寻常的一年,致敬国之脊梁,致敬每一个为抗疫努力的平凡的你。

生活在继续,新的画面仍会不断涌现,现在的场景瞬间就成为过去,在此刻,不单单是机械地记录与复制,还蕴含着镜头后,我们对世界的理解与解构。

2021,我们满怀期待,继续前行。

摄影/秦楼

“孩子,等我回来!”

2月7日16点30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130人乘坐G840出征武汉,接管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重症病房。 

摄影/张必闻

“说好了,不哭”

2月11日晚,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乘坐的G548高铁缓缓启动。一身黑色大衣的周晴,眼望着离去的高铁,一步步缓慢地移动着。然后,抱着送行的同事,开始痛哭。

周晴,是此次驰援湖北黄冈医疗队成员、医生田魁的妻子。尽管不舍,她依然强忍着泪水,向车厢内的丈夫挥手。

一步,两步,生怕丈夫看不见自己的周晴,跟着高铁开始小跑起来。

说好了,不哭。好的,不哭。我们都在等着你们平安回来。

摄影/张必闻

隔着口罩吻别

2月22日,湖南派出第16批医疗队前往支援湖北黄冈市。在长沙火车南站,送行的亲人们,尽管不舍,却用特别的行动,写尽了一个“爱“字。

摄影/陈杰

别害怕,有我们

大年三十,湘雅耳鼻喉科护士长易宜芳接到电话立即支援发热门诊,同时,还有来自其他不同科室的姑娘们,清一色的娘子军,一声令下,立即赴岗。此时的发热门诊,成为医院阻击疫情的第一道战壕。

摄影/田萌

“热干面”加油

3月25日,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B8西病房,红网时刻记者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护人员准备进入隔离病房。

摄影/张必闻

战士 无痕

“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 护士李晓“战斗”与生活中的模样。

摄影/田萌

战友,我会记得你

4月1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家援鄂医疗队返湘当天,医疗队队员凝视帅气的武汉交警小哥哥。

摄影/李长宏

战疫归来

3月22日下午4时03分,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的574名队员,乘坐G4155次动车组从武汉到达长沙南站1站台。同时返回的,还有2月21日湖南省派往武汉市的心理医疗队43名医疗队员。图为医疗队员们刚下高铁的瞬间。

摄影/张必闻

向你求婚

摄影/张必闻

铭记

以国之名致敬抗疫英雄,这些名字和功绩,将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 

来源:红网

作者:秦楼 李长宏 张必闻 陈杰 朱丽萍 张盟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8/8735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