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线上答疑”解换届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林 编辑:姜姿 2020-12-19 08:52:10
时刻新闻
—分享—

29073e14c322bb977df4634cd9f93c4_副本.bmp

指导老师通过“钉钉视频”解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遇到的难点。

c16f0d44c85d05d76f009cff56b9c38_副本.bmp

30余人进行视频连线。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 (通讯员 李卓林)12月15日,桂阳县22个乡镇(街道)的组织委员及干事被拉进“钉钉视频”的联络群。

“这是要做什么?”“进来有什么用?”大家伙心里迷迷糊糊,但谁也没有吱声。

12月16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线上”培训会开始了,30多人齐齐到场,大家打开视频,现场进行连线。

县换届办工作人员杨海峰率先打破沉默。“把大家拉进群里,就是知道大家对于村(社区)‘两委’换届还存在很多的疑问,以后每天晚上都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专门辅导和解答。”随后,指导人员对“两推一选”中的“一推”环节、村(居)民代表推选等方面需要注意的重要事项一一讲解。

“现在大家有什么疑问可以提出来。”话音刚落,钉钉群里炸开了锅。

“主任,我想问一下‘一推’参会的群众应该怎么选择?”

“建议参会群众可以考虑不是村(居)民代表的村(居)民小组长和本村(社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

“不是村民代表的村委委员中的女性是否计入妇女代表人数?”

“不计入。因为妇女代表首先要是村民代表。”

……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把心中的疑虑、顾虑都讲个清楚。

李彪是今年新上任的白水瑶族乡组织委员。年纪轻,又没有换届的相关经验,具体操作起来有点一头雾水。

“虽然也在大会上培训过,但实践过程中一些细枝末节还是难以把握。受天气影响,白水又封了路,想找人问问也去不了。”李彪说,现在好了,线上 “面对面”指导,问题都得到“一对一”的解决,接下来的工作心里有数了!

桂阳县换届办综合组副组长唐观文介绍,村(社区)“两委”换届是推动城乡基层治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步骤严谨,涉及方方面面,容不得一丝马虎,各乡镇(街道)的组织委员又大多没有换届经验。目前以“线下集训、线上辅导”的方式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人员“答疑解惑”,为换届工作顺利推进提供理论指导和支撑,切实为他们解决实践过程中的“疑难杂症”。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林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9/8736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