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宁乡市:精准监督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陈加宁 2020-12-19 17:22: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通讯员 长纪宣 记者 张英)12月14日,天空飘着雪,十分寒冷,宁乡市坝塘镇停钟新村村民刘传芬却觉得今年冬天分外温暖,因为相比去年,她家多了近万元的收入。

刘传芬是建档立卡深度贫困户,老公年纪大,自己身体差,儿子有精神病,尽管各项扶贫政策都享受了,但是收入不稳定,返贫的风险很大。今年6月,宁乡市纪委在该村逐一排查扶贫情况时发现这个问题后,督促村上研究制定长效帮扶脱贫措施,村里根据她家情况和工作实际需要,安排公益性岗位,送鸡鸭喂养,确保了她家稳定脱贫。

为巩固脱贫成果,宁乡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全力保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今年以来,开展就业扶贫、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农村基础设施、基本医疗共5个集中治理,对教育扶贫、生态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社会兜底保障、产业扶贫等5个集中治理工作开展了“回头看”,发现并整改问题175个;两次对全市31个省定贫困村开展入村督查,发现并督促解决问题60个;纳入村级巡察,将脱贫攻坚作为巡察监督的重点,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1251个,下达立行立改通知书320份。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9/87369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