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举办“五溪汇智”生态文旅业柔性引才人才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徐丹 2020-12-20 09:48:54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682.png

12月19日,怀化市“五溪汇智”文旅融合专题讲座在溆浦县举行。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记者 何超)12月19日,怀化市“五溪汇智”文旅融合专题讲座在溆浦县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怀化市生态文化旅游业柔性专家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教授钟永德,湘潭大学商学院教授阎友兵,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贺刚,吉首大学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院长张建永做生态文旅发展专题讲座。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姚团主持讲座。

钟永德以《生态旅游低影响游憩设施类型与建设方式》为题阐述了过度旅游带来的加重生态负担、丧失自然环境、威胁经济发展等危害,分析了生态旅游的新生代需求和未来十年生态旅游产品消费市场特征。

阎友兵分享了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战略背景与总体要求下,湖南段规划概况和怀化纳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是怀化红色旅游提质升级的重大历史机遇和关键抓手,建议怀化以通道会议及转兵核心展示园为依托,建好通道-靖州-黎平转兵西进集中展示带,以市委党校或通道县委学校为依托,建设好怀化长征学院。

文化资源如何转化成旅游产品?贺刚以《高庙文化的发现与思考》为题分享了高庙文化的概念与基本特征、分布及其区域类型、高庙文化与中华文明起源的思考等,并表示要将文物活化为故事,将文化创意成产品,做接地气的创意,拨动游客的心弦。

“实现文旅融合容易,要实现产业性质的文旅融合就不是简单的一张纸的关系,而需要巨大的创意。”张建永以雪峰山的文旅发展为例讲解了文旅深度融合的路径及方法问题,并表示要践行长板制胜的原则,立足特色打造品牌,打造新产业新业态。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0/87372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