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工智能与设计创新”高峰论坛在湖南工业大学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谭姗琦 编辑:苏莉雅 2020-12-20 18:09:17
时刻新闻
—分享—

ca7233e7d0464e69a64783b62d693e4.jpg

活动现场。摄影 贺林龙

1b3d92e0fadbddff81cb8274d2781af.jpg

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摄影 贺林龙

红网时刻株洲12月20日讯(通讯员 谭姗琦)12月20日,为期2天的“人工智能与设计创新”高峰论坛在湖南株洲举办。本次高峰论坛由湖南工业大学主办,包装设计艺术学院承办,由主论坛和研究生分论坛组成。

12月20日上午,高峰论坛开幕式在湖南工业大学举行。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谭益民宣布论坛开幕。校长刘扬、中国美术学院院长助理吴小华等出席开幕式。

刘扬在致词中对来到湖南工业大学进行学术交流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随着5G技术快速发展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设计又迎来了一场全新的革命。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代表的新兴技术给设计的对象、流程和方法带来了巨大变化,引发了设计思维和方法体系的变革。绿色、智慧与安全,已经成为设计未来发展最重要的趋势和最本质的特色。湖南工业大学主办这次以“人工智能与设计创新”为主题的高峰论坛,旨在探讨未来一段较长时间内设计的可持续发展走向,为保护绿水青山,为推动生态文明,为畅享智慧生活、美好人生贡献创新方案。

吴小华指出,湖南工业大学设计学近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建设成绩,尤其在绿色包装、智能包装研究与设计方面呈现出非常强劲的发展势头。这次主办“人工智能与设计创新”高峰论坛,正是顺应时势、引领趋势的使命担当。他强调,作为设计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在面对人工智能与设计创新融合发展的同时必须适应新形势新需求,主动求变应变,牢牢把握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把握方向、抢占先机、赢得市场,打造设计领域的人工智能创新高地,为实现人工智能与设计的完美契合提供方案、贡献力量。

本次高峰论坛,邀请了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湖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同济大学、苏州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7位知名学者,围绕“人工智能与设计未来”“设计创新与生态文明”作大会主题报告。他们从不同领域、不同视角,以主旨演讲的形式,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与设计创新如何在新时代的新情况、新挑战、新机遇下,为推动绿色发展增添新动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注入新活力。

此外,本次高峰论坛还邀请了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等高校的13位研究生,围绕“智能设计链接智慧生活”“美丽乡村(社区)规划与生态设计”“绿色包装发展的今天与明天”作研究生论坛主题发言。

本次高峰论坛的举办,必将凝聚专家学者的大智大慧,共同绘就设计未来的美好画卷,以新时代设计之梦夯实伟大中国梦,让中国梦与世界梦相融相通,让智能设计、绿色设计为人类架设共享康泰的幸福之桥。

来源:红网

作者:谭姗琦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0/8737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