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空巢”老人高唱《大海航行靠舵手》感党恩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鹤洲 编辑:陈纲 2020-12-21 17:30:36
时刻新闻
—分享—

阳了华奶奶高唱《大海航行靠舵手》。

义诊测血压。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肖鹤洲)“鱼儿离不开水呀,瓜儿离不开秧,革命群众离不开共产党。”12月20日,隆回县七江镇千古坳社区服务中心会议室传出一阵歌声,阳了华老奶奶在主席台上手持话筒尽情地歌唱,主席台下,志愿者和老人们和着节奏鼓掌跟唱。

阳了华是该社区3组的一位82岁的“空巢”老人。她8岁丧母,父亲双目失明。新中国成立后,她沐浴着党的阳光成长,尤其是精准扶贫以来,她看到农村里组组通了硬化路、户户通了自来水,人人凭积分可到“爱心超市”兑换物品,“七色光”爱心帮扶平台帮扶贫困人员就业、帮助贫困孩子就学。贫困户都脱了贫,吃、穿、住、医不用愁,很多村民都盖了“高楼大厦”、开起了小车,过去的贫困山村发生了巨大变化。她还记得今年4月下旬,县里在她所在社区开展了迎“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早稻插秧技术技能比赛,县委书记和县长带头下田插秧。

“早晨冻得很,上午出太阳了。今天生日紫气高照。”阳奶奶高兴地说。让她没想到还有很多志愿者来给她庆祝生日。当天,该县大东山志愿者协会牵手六都寨九隆中医医院,组织志愿者来社区开展“让空巢不再空心”的年度第4场“爱驻夕阳,关爱老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很多老伴由志愿者搀扶着来到现场,阳奶奶等30位“空巢”老人在服务中心会议室免费测量了血压、血糖,做了心电图检测,听了糖尿病防治讲座,领取了爱心“温暖包”。“温暖包”里有棉衣、棉裤、棉鞋、牙膏、牙刷、脸盆、面条、鸡蛋、盐等物品。志愿者还给老人系上柔软的围巾。

“这是我过得最幸福开心的一个生日。”当志愿者把“寿星帽”戴在阳奶奶头上,幸福洋溢在她脸上的“沟壑”间。她许下愿望吹熄蜡烛,坚持自己动手切分蛋糕和在座的老伴们分享。当大东山志愿者协会执行会长周后升一口一口喂她吃蛋糕时,她在周后升耳边悄悄地说,“我许的愿望是要健健康康地活个双甲子!”活动结束时,她向主持人、志愿者肖仁凤要过话筒,唱起了《大海航行靠舵手》这首歌来,她说就是想用这首歌来感党恩。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鹤洲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1/8739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