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图书馆:开辟绿色通道 为视障人士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王卫钢 编辑:谭卫丰 2020-12-21 11:1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12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卫钢)近日,笔者从双峰县图书馆了解到,为优化服务环境,更好地为视障人士服务,该馆开辟绿色通道,创建盲人阅览室,为其配备了盲文图书及盲文阅览设备,引导他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

双峰县图书馆创建无障碍设施通道的盲人阅览室,阅览室建筑面积30平方米,内设阅览坐席10个。配置盲文图书470余册、配有电子助视器、盲人听书机、阅读放大镜等一批帮助视障者有效阅读的设备。盲人阅览室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盲人读者学会利用盲人专用电脑收听广播、阅读,积极开展盲文及盲人有声读物借阅服务。

盲人阅览室的建成不仅为视障读者提供了获取知识的平台,满足了他们对文化知识的需求,也进一步保障了视力残障人员文化权益。下一步,双峰县图书馆将针对视力残障人员的特点,进一步推进特殊群体服务,搭建阅读平台,完善阅读设施,优化阅读资源,引领阅读风尚,达到公共服务共享、文化服务创新、个性服务科学、基层服务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王卫钢

编辑:谭卫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1/8739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