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奕 张弛 编辑:杨滋 2020-12-22 10:4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奕 张弛)今年来,娄底市娄星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竞争力,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为实体企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政策支持促发展。2020年娄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财政局联合印发《娄底市娄星区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明确由区财政每年安排知识产权专项资金100万元,用于资助在全区注册并申请发明专利、获得专利授权或实现转化和产业化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中介服务机构、社会组织,以及娄星区籍自然人。知识产权主要指标大幅增长,截至目前,娄星区全年发明专利申请量达512件,较去年同期增长235%。

深入走访优服务。通过进企业、高等院校实地走访,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调研工作。今年走访调研了16家重点企业和2家大专院校,深入了解企业、院校专利申请和商标注册有关情况,宣传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及最新政策,解决服务对象关于知识产权申请、维权等方面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一对一”提供知识产权发展“良方”。

强化宣传树意识。组织娄星工业集中区33家规模以上企业集中培训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分别以专利制度与专利行政执法、专利挖掘与布局以及商标知识产权基本知识解读为主题展开授课,并建立微信群便于知识产权相关政策的沟通交流与答疑解惑。联合区版权局在娄星广场开展主题为“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的集中宣传活动,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集中宣传咨询活动等多种方式宣传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进一步提升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运用水平。

“铁拳”出击护权益。扎实开展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针对近年来侵权假冒高发多发的重点市场、重点领域和重点商品,广泛收集侵犯注册商标、地理标志商标专用权和专利权的案源线索,共查处假冒伪劣商品案98起、假冒专利案12起,有效打击了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维护了知识产权持有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李奕 张弛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2/8741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