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影像2020·见证丨这一幕幕平凡不就是伟大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秦楼 李长宏 张必闻 陈杰 朱丽萍 杨杨 编辑:马丽红 2020-12-22 17:17:01
时刻新闻
—分享—

脸上的泥土不能遮挡眼中的光芒,生活的艰辛不能阻止内心的渴望!

这一年,我们的镜头见证了车流稀少的城市、空寂无人的街道,灰暗与苍白;

这一年,我们的快门也凝固了基层社区工作者走街串巷的辛劳与奔波,一幕幕感人的情景至今仍让人感到心潮澎湃意绪难平;

这一年,我们的镜头记录了:外卖骑手们街头穿梭的身影成为城市最靓丽的风景,工地上各种机器再次轰鸣“合奏”的“复工交响曲”,一句“城市的烟火气又回来了”,让无数长沙人再度激情燃烧;

这一年,我们的眼睛还见证了:曾经的贫困村摘帽后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个脱贫后的农民脸上、孩子们在新教室前的操场上快乐奔跑……

2020年,以奋斗的名义祝福明天的你,加油!

70年前,他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70年后,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已是耄耋之年的老兵们,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仍然精神矍铄、充满劲头。

长沙市开福区臸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志愿者,从2020年正月上旬即全力协助社区防疫工作,在极目楚天小区发动党员、楼栋长、热心业主组成志愿服务队,这支队伍当前仍然坚守着岗位.....

疫情期间,在空旷的大街小巷,除了奋战一线的防疫工作者,还有一群“城市骑手”奔波着。在这个特殊时期,市民看到他们,不只是一份外卖,感觉到的是更多温暖。

6月12日,永州道县梅花镇修义村,驻村帮扶工作队三名成员蒋军星、王胜文、戴高煜在镜头前露出胜利的微笑。2018年,永州市委组织部驻村帮扶工作队进入修义村,经过重点帮扶,这个曾经的省级贫困村,如今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示范村。

衡阳祁东县官家镇,在祁东县启航学校有一支留守儿童合唱团。他们是大山深处的天籁童声,学校创始人陈亮伟生于祁东,长于祁东。在外闯出一番天地后,又回到祁东,为祁东的留守儿童创建一个“家”。今年10月他们代表全省留守儿童站在了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

7月7日,受疫情影响,2020年高考延期一个月后正式开考。在长沙明德中学考点外,家长助威团身着旗袍,祝愿孩子们“旗开得胜、一举夺魁”。

益阳南县华阁镇东汶州防汛中队,轮流守护在大堤上,不定时地有队员拿着一把铁锹,一个手电筒,不放过一条浸沟,认真地在大堤上巡逻。

湘西永顺县朗溪乡王木村,老村支书刘吉林与新村支书刘玉旺走在“天路”上,沟通交流王木村下一步发展新路。

文案 李长宏 秦楼 影像部出品

相关报道:

影像2020·街采丨我们的日子终究像这久违的阳光

影像2020·抗疫篇丨那些人,那些事

来源:红网

作者:秦楼 李长宏 张必闻 陈杰 朱丽萍 杨杨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2/87428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