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委全会定调“十四五”:强化省域副中心城市的使命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李璐 2020-12-22 16:21:3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文公布!衡阳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正式发布

微信图片_20201222155045.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2日讯(记者 王敏)12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中共衡阳市委关于制定衡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以下称《建议》)。

这意味着,衡阳绘就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宏伟蓝图,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十四五时间”。

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就《建议》作起草说明。

2020年,衡阳交上合格答卷

全会指出,2020年,衡阳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坚持“三高四新”战略引领,大力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明显进步。

这一年,衡阳被省委省政府赋予省域副中心城市历史使命,衡阳人民多年的夙愿得以实现;

这一年,衡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合格答卷,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这一年,衡阳接续奋斗迈入波澜壮阔的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绝对贫困问题即将成为历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正徐徐展开。

2035年,衡阳将变成什么样?

《建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衡阳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要主动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锚定到二〇三五年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出了“十四五“”时期衡阳经济社会发展的远景目标:

——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建成区域性枢纽经济中心、先进制造业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教育医疗中心、文旅康养中心,努力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经济高质量迈上新的大台阶,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力争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科技创新能力达到新水平,对外开放形成新格局。

——基本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初步建成整体智治体系和现代政府,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基本建成法治政府、法治社会。

——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文化软实力、影响力显著增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全面协调发展。

——基本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广泛形成,资源能源集约利用,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天蓝、水清、森林环绕的城市生态基本建成。

——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平安衡阳建设达到更高水平,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2/8742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