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与株洲经开区、石峰区签署重要协议 众多利好将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聂 千川 何勇 编辑:聂千川 2020-12-22 17:31:1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9166.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2月22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何勇)备受关注的长株潭融城又有新进展。12月22日,长沙市雨花区分别与株洲市经济开发区、石峰区签署了区域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

协议约定,按照省委、省政府“一体化规划纲要”,根据长沙、株洲经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以及城市发展规划的要求,聚焦要素,整合资源、融合互补,将雨花区和株洲经济开发区、石峰区共同建设成为长株潭一体化的样板区、高端服务业的集聚区、创新开放的自贸协同示范区、宜居宜游的休闲度假区。

DSC09173.jpg

长沙雨花区与株洲经开区签订区域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

未来,三方将紧紧围绕“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在重点产业协作融合、营商环境同步推进、城际交通便利互联、生态绿心保护发展、文旅康养合作发展、乡村振兴统筹推进等重点领域深度合作。

三区达成共识,进一步深化共识,要合力突破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瓶颈,更加有力地打通快捷交通堵点、打造产业协同支点、提升共同服务融点、破解科技创新难点、壮大发展平台的结合点,完善联席会议机制体制,充分发挥长株潭城市群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的核心引擎和辐射带动作用。

在重点产业协作融合方面。以智能制造统领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智能化、工业化、信息化的升级改造。推动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构建产业承接快速反应机制。同时立足于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战略布局,充分发挥优势,在产业转移、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协作,通过政府驱动、民间互动和项目推动,实现错位发展、互利共赢。

微信图片_20201222163406.jpg

长沙雨花区与株洲石峰区签订区域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

在市民关注的交通方面,三区将积极布局轨道交通,共同推动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沿长沙南—金屏—方特建设,共同争取谋划环绿心地区轨道线建设。打通两地通行瓶颈,加快推进昭云大道、林科路、红旗路南延线、田心大道北延线等道路建设。建设提质洞株公路花卉苗木产业示范路,拓展公路旅游功能。提质乡村公路。构筑互联互通的乡村道路网络,推进乡村道路“白改黑”升级改造,为两地群众往来提供便利。此外,共同争取支持,开通高铁南站—跳马石燕湖—方特—九朗山的城际公交线路,串连优质旅游资源,畅通两地居民通行。

来源:红网

作者:聂 千川 何勇

编辑:聂千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2/87432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