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路“CT”测出空洞 衡阳市政工程公司紧急修复化险情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0-12-22 19:2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2日讯(记者 宋美君)12月22日,衡阳市市政工程公司经雷达勘测排查出衡州大道杨柳立交桥匝道处存在一个长15米、宽5米的空洞,随后立即安排人员有序抢修,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

当天,该公司运用雷达监测工具对城区道路进行排查时发现,衡州大道杨柳立交桥匝道处,存在一个长15米、宽5米左右的空洞,经过钻孔验证,空洞位于埋深0.7米左右,钻孔处空腔范围约30厘米。

险情就是命令,衡阳市市政工程公司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修复。调配工程物资、设置交通安全围栏、确定脱空范围……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修复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衡阳市市政工程公司工程技术科工作人员介绍,该空洞主要是由于地下管线的渗水、漏水引发其周边地基水土流失,在交通荷载、暴雨等环境、气候因素多重因素的长期影响下,形成了道路地基疏松、空洞,严重时导致路面塌陷事故。道路地下隐患具有隐蔽性、随机性和突发性等特点,常规巡查很难发现。塌陷事故的发生,将严重影响交通、供水和供电等,危及城市安全运行,社会影响恶劣。如不及时探明修复,一旦出现路面塌陷,后果不堪设想。

如何修复?该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将采取区域开挖的形式,先修复破损管道,回填道路基层,重新修复路面结构,整个路面修复预计12月28日完工。

城市路面坍塌引发事故,将严重影响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衡阳市市政工程公司根据《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顽瘴痼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的要求,从今年4月开始,对城区道路进行地下隐患检测,通过地质雷达、高密度面波和冲击映像法相结合的无损检测技术,对管辖范围内的道路基层进行精准检测,精细维护,形成了一种良好的道路隐患排查整治机制,确保城市道路安全通行。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城区19条主要道路、65万平方米路面进行检测,已发现隐患43处,空洞4处,脱空26处,目前路面隐患正在按计划陆续修复中。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2/8743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