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2021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黄鑫 编辑:肖拓 2020-12-22 22:53: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22214922.jpg

12月22日,湖南省2021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在株洲召开。

微信图片_20201222214903.jpg

调研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黄鑫)12月22日,湖南省2021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在株洲召开。座谈会围绕“发挥青年社会组织在城乡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建言献策。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并讲话,团省委书记汤立斌就湖南青年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情况作主题发言,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主持会议。省人大、省政协相关委室,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以及青年社会组织代表、社区代表等4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青年社会组织在城乡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共同支持青年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一是各级团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引导更多青年社会组织投身到社会发展、社区治理的创新发展中。二是民政、财政、人社等职能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给予青年社会组织大力支持。三是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大力支持“面对面”活动。

会议建议,一是主动赋能,释放青年社会组织生存空间;二是创新机制,激发青年社会组织治理活力;三是强化“造血功能”,加强青年社会组织自身建设。

与会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一致认为,青年社会组织在城乡社区治理中大有可为,将把座谈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在2021年湖南省“两会”上发出更广泛的呼吁,努力营造促进青年社会组织参与城乡社区治理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株洲市荷塘区公益服务中心、天元区新塘社区,了解青年社会组织的发展以及参与社区治理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黄鑫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2/8743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