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点亮七彩梦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志愿支教带教上课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华 欧源源 谭倩 编辑:李璐 2020-12-23 15:34:53
时刻新闻
—分享—

5i.jpg

志愿支教团队定期走进乡村,带来丰富多彩的课程。

4u.jpg

支教教师在衡阳县渣江镇中心小学开展带教上课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建华 欧源源)“衡阳市委开展的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启动以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已从多方面加大帮扶的力度,其目的就是要使我校结对帮扶对象---衡阳县渣江镇中心小学少年宫成为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青少年教育基地,成为留守儿童的精神家园和培育家国情怀的思政高地,让留守儿童感受爱的温暖,帮助留守儿童阳光自信,健康成长,全面发展。”12月22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带领该校7名志愿支教教师第五次来到衡阳县渣江镇中心小学开展带教上课活动。

当日,该校“衡阳群众”志愿支教老师分别给孩子们带来了排球、啦啦操、舞蹈、美术、书法、阅读创作和播音主持等7门课程的个性化辅导,再一次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段快乐充实的温情时光。亲切的讲述,亲和的笑容,亲情的温暖,灵活的教学方法,精彩的现场演示,丰富的教学内容,让孩子们倍感兴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大大激发了孩子们对学习对生活的热情,点亮了留守儿童的七彩梦想。

衡阳市“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活动开展以来,该校以特色教育为抓手,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变为体育文化和艺术摇篮,定期组织学校“衡阳群众”志愿支教团队定期走进乡村,带来了排球、足球、啦啦操、书法、美术、舞蹈、播音主持、阅读与写作等丰富多彩的课程,通过带教上课,援建“道德讲堂”,提升艺术素养,护航健康成长,助力全面发展,尽最大努力为服务和引领地方基础教育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传递人间大爱,彰显教育情怀,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华 欧源源 谭倩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3/87462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