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三中开展新教师汇报课活动:初航教海 展搏击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 姚甜甜 编辑:姜姿 2020-12-24 15:48: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23164803.png

桂阳县三中于近日开展了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 (通讯员 姚甜甜)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素质,促进青年教师业务成长,强化教研氛围,提升个人教学能力与全员参与意识,根据学校教研计划安排,经党总支行政决定,湖南省桂阳县三中于近日开展了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此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达到以赛促成长,让新教师在磨砺中变坚强。”桂阳三中校长何天宝说,另外,为了体现学校青蓝工程中骨干教师的传、帮、带特色,此次评比分两块:授课教师的成绩占80%,指导老师说思路流程、设计亮点、团队磨课等介绍占20%,两块合成选手最终得分,即新进教师与指导教师共同完成一堂汇报课的创新形式。

据悉,新进教师注重学生有效的参与互动和交流研讨,真正体现了“五多”课堂:多到学生中去,多让学生提问,多让学生展示,多让学生思考,多让学生讨论。特别是那心理剧、课本剧。是“活动”,是“体验”激活了学生,点燃了学生的热情。

“好风凭借力”。指导老师就是新教师身边的“营养”。指导老师的“教什么、怎么教、教的效果如何”“整体教学观”“为明天培养什么样的人”等理念引领着新教师前行着。指导老师也表扬新教师课堂上要素落实到位。他们有清晰的目标意识,有精心的教学设计,有扎实的过程落实,有过硬的教师素质。共性中又有个性。体现了各自学科的特点,各有各的亮点。

新教师由“学生”到“老师”,角色的转换,三个月的短暂时光,让他们脱去了“稚气”,展示出的是他们自信、责任和担当。将竞赛当作“练兵场”,拿几等奖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参与了,学习了,收获了。初航教海的老师们已撑起自信的风帆,展示出他们搏击的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 姚甜甜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4/8751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