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市港南社区:迅速消除安全隐患赢得居民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陈纲 2020-12-24 16:1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金龙南路27号附近电网高塔下面被一位搭棚居住多年的流浪老人堆放木材及塑料制品等杂物,还时常起火,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请你们社区安排工作人员速往处置!”12月21日上午10点左右,邵东市两市塘街道办港南社区接到该街道办主任李涛军的指令。

清除之前的卫生死角。

消除卫生死角和安全隐患后的整洁现场。

港南社区接到指令后,立即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电网高塔下面被堆满了木材及塑料制品等可燃物,一旦发生火灾就会殃及到一墙之隔的宋家塘变电站,可能导致国有财产数千万元的损失。为此,社区干部封耀东找到流浪老人刘某云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劝其自行清理杂物离开,但因刘某云患有轻微间歇性精神病,无法沟通,且执意不肯离开,眼看清除卫生死角和消除安全隐患户工作难以及时进行,于是,封耀东便通过多渠道查实刘某云身份信息,并与其户籍地镇村干部联系,几经周折找到刘某云儿女集中到现场劝导离开。

随后,封耀东联系专业公司,安排10名员工到现场集中清理,在三个小时内拆完电网塔下违章搭建的多处棚子,清运十几车垃圾,迅速消除卫生死角和安全隐患,还社区一片整洁。“一个中午的时间,这几十平方米的卫生死角被清理得干干净净,你们真不错!”附近市民赵大妈竖起大拇指称赞。

港南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将继续组织开展环境及消防安全大清整活动,加强对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绿地圈占等违规行为的治理,实现社区环境的净化、绿化、美化,为居民创造整洁、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为“美丽邵东”建设做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4/8752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