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青春不毒行”禁毒大课堂走近留守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王亮 张杰 黄沛林 编辑:康晓乔 2020-12-24 17: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通讯员 王亮 张杰 黄沛林)“大家不要去酒吧、少去网吧”“陌生人的饮料不要喝”······12月24日,“青春不毒行”禁毒大课堂来到麻阳苗族自治县高村镇龙池小学,全校师生上了一堂意义重大、内容丰富的课外辅导课。

据介绍,龙池小学全校有200多名学生,大部分为留守儿童,缺少监管,对禁毒方面的知识不够了解。同时,这些学生的父母主要是在外地打工,流动性强,稳定性差。

“千万不要觉得毒品离我们很远,绝大多数吸毒者的第一口毒品来自身边的朋友。”县禁毒办工作人员陈文娟负责学校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她从毒品的概念及常见毒品、毒品对个人和社会的危害、青少年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禁毒委员会也向学生发放了宣传手册、知识卡片,方便孩子们学习禁毒知识。

陈文娟说: “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和心理的成长期和突变期,容易在空虚无聊、情绪低落、遇到挫折的时候受到毒品的侵害。留守儿童的日常监管也相对少一些,一部分很早就步入了社会。通过这个大课堂,我们希望让留守儿童从小就能意识到毒品的危害,让孩子及整个家庭远离毒品。”

现场,龙池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陈君怡拿着禁毒宣传手册,看得格外仔细:“本次大讲堂,让孩子学习到了禁毒方面的知识,也让他们更加了解了这个世界,学会爱自己、爱家人。”她说,以后学校的日常教育中,她也会时刻关注孩子们的生活,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由麻阳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麻阳县禁毒协会、爱在苗乡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

据介绍,麻阳今年充分发挥学校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从秋季入学以来,已组织47所中小学通过上毒品预防教育课、制作毒品预防教育专栏、悬挂禁毒标语、印发禁毒宣传手册等方式,提升整个社会的禁毒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王亮 张杰 黄沛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4/8752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