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城乡集团:用实干书写城乡“蝶变”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王智雄 编辑:王津 2020-12-24 21:06:25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1224200817.jpg

湘乡市城区一角。

红网时刻通讯员 谭浪 王智雄 湘乡报道

一座座地标性建筑拔地而起,一条条宽阔道路四通八达……行走在龙城大地,目光所及之处,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城乡面貌日新月异。

作为城乡蝶变的主力军,湘乡城乡集团高瞻远瞩,引领企业在转型发展、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中焕发出强大的动力和活力,5年来共完成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投资60.3亿元,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基础设施支撑,书写了全市城乡建设史上辉煌的一页。

棚户区改造 托起优居梦

初冬时节,放眼眺望,龙城大地各施工现场塔吊林立,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在湘乡城乡集团承建的五矿湘乡红星片区棚户区改造(阳光小区)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五矿湘乡红星片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涉及二十三冶一公司社区358户居民的安置问题。居民们原来的房子均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基础设施和生活条件较差,居民的出行也非常不便。能早日住进崭新的电梯房,是这些居民最大的心愿。

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90%,预计12月份主体竣工,进入装修阶段,2021年6月份将全部完工。

精品工程 刷新城乡容颜

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一批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实现建设提速。

“十三五”以来,湘乡城乡集团完成了S331湘乡城区至月山段、S312湘乡至棋梓镇干线公路提质改造,县道仁翻线、泉骡线、潭岐线的大中修改造等,打通了城乡交通主干道,完善了全市交通网络;拉通了城市骨架,起凤路、书院路、大将南路延伸线、育才路、文华路、民主路全面建成通车;打造了云门广场、东山广场、蒋琬广场、法治广场、湘壶广场、涟滨南路读书堤、东山消防站等一批地标建筑,城市品位显著提升;新建了东山、东台安置区,让安置区居民安居乐业;启动和完成了欧家港、壶天巷、黄家牌楼等背街小巷的建设,方便市民出行。

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自2016年以来,累计支持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9000万元,修建了近800公里的农村水泥路。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网络,让各方资源得以畅通无阻,农村产业得以升级,为农民脱贫奔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外,湘乡城乡集团还先后投入1.6亿元,新建村级综合服务平台297个,不断夯实村级组织基础,把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打造成巩固基层组织建设的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王智雄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4/8752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