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节能降耗中做足“绿色”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霞 王洁 编辑:张皎 2020-12-25 09:16:1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永顺县行政中心正在安装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彩霞   王洁)近年来,永顺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围绕节能降耗,在县直各机关和乡镇倡导开展“三绿”工作,取得很好实效。

绿色宣传。积极利用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制作节能降耗电子宣传品17件,通过微信工作群广泛宣传,引导大家践行绿色行动,做到干部职工人人知降耗,个个懂节能,提高了干部职工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

绿色办公。引导全县各乡镇、县直各机关单位履行节能责任,办公区域统一使用节能灯;干部职工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到“人去电断”,办公室无人时关闭所有电器设备,切断电源,减少待机能耗;严格管理空调使用,规定冬季上班期间空调温度不得高于20度;推行电子无纸化办公,如非必要纸张需双面打印,其它办公用品尽可能循环利用。

绿色出行。2020年11月,永顺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湘西州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与国家电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在县行政中心安装4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可同时为7辆电动汽车充电,推动了文明绿色出行。

永顺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带头践行绿色发展、节能降耗,坚持典型引领、示范带动,贯彻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理念,每年为县域经济节约开支近1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霞 王洁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5/8753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