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衡阳县公安民警千里奔波解民忧

来源:红网 作者:黄周生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0-12-25 14:54: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25144222.jpg

民警奔赴上海为老人办理身份证。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5日讯(通讯员 黄周生 记者 宋美君)“辛苦你们了,大老远地从湖南来到上海给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真的很感谢你们……”65岁老人宁金芳女儿唐松梅握着衡阳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

12月初,衡阳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接到唐松梅一封从上海市发来的信函,内容是其母宁金芳(衡阳县关市镇双福村人,建档贫困户)十一年前因摔伤一直在上海治疗,因必须不间断使用插胃造瘘管与鼻饲管辅助进食而无法长途乘车回家办理身份证和采集指纹。

接函后,该大队迅速向关市镇政府及县扶贫办核实情况,核查属实后,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精神,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特事特办,迅速指派二名工作人员远赴上海市松江区,按特殊情况为贫困植物人宁金芳上门办理身份证和采集指纹。

12月20日,宁金芳的身份证己由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邮寄给了贫困户本人,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植物人出行不便和来回奔波造成危险的困难,保障了她应享尽享各项扶贫惠贫政策,充分体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目前,唐松梅己收到其母的身份证,并致信对家乡公安机关为民办事的热心和办事效率表示感谢。

来源:红网

作者:黄周生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5/8754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