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多举措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宣传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睿 罗器洪 张进城 编辑:何金宇 2020-12-25 17:3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张睿 罗器洪 张进城)近日,郴州市北湖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组联合北湖街道工作人员在火车站广场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主题宣传活动举行。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分发宣传资料等,倡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秩序、法规,提高安全出行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这是北湖区做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整治工作良好氛围的一个缩影。

微信图片_20201224112426.jpg

开展公益宣传活动现场。

自北湖区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以来,该区第一时间调度相关单位部门召开会议,制定了《北湖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宣传报道工作方案》,明确组织架构,并抽调专人成立宣传组,负责宣传工作。同时,该区还就春运、清明节、五一黄金周、中秋、国庆长假等重要时间节点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宣传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截止目前,北湖区累计召开相关工作调度会40余次。

微信图片_20201224112611.jpg

“以赞代罚”新做法在朋友圈有效宣传。

“希望大家按要求停车,维护好我们自己的家园。”12月7日,增福街道增福城管执法中队要求违章停车的被执法人李某在朋友圈发了这么一段文字。据介绍,这是该街道正在试行的“以赞代罚”新做法,对于轻微且初次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可以通过朋友圈发文,集满20个赞即可免于处罚。今年以来,北湖区多形式、多途径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社会宣传工作。该区通过把“事故”作为典型,形成警示材料,运用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开展群众性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公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着力抓好“三进”宣传活动。区直部门和乡镇(街道)利用展板、电子显示屏、海报等多种形式在辖区内人流密集、车辆密集区域进行“点对点”宣传,多形式、多途径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三进”活动。该区突出抓好培训宣讲活动,组织社区、村干部、辖区党员、居民组长及居民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分批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企业宣讲活动,加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01224112456.jpg

坚持路面执法宣传。

此外,北湖区还突出抓好联动宣传。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组结合创文、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相关宣传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宣传效果深入人心,截止目前,全区共开展相关宣传活动4000多场次,发放宣传册页10万多份。该区还积极打造全市交通安全宣传示范路,集中在高铁站通往桂阳方向的郴资桂路路段道路周边、公交车候车点设置宣传板牌,强化交通要道宣传。截止目前,北湖区全区共设置户外大型宣传板牌10块,公交站台橱窗宣传板牌100块,各乡镇街道共设置宣传板牌600多块。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睿 罗器洪 张进城

编辑:何金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5/87916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