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农技人员进果园 冬季为猕猴桃“整形”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编辑:康晓乔 2020-12-25 16:42:07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年的冬月是猕猴桃的休眠期,也是果园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管理质量如何直接影响来年的挂果率和果品质量。12月23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岩门农业技术服务公司的技术人员来到石羊哨乡洞溪村长生红心猕猴桃专业合作社,指导农户对猕猴桃果树进行“整形”。

技术人员指导农户对猕猴桃果树进行“整形”。

眼下正是猕猴桃冬季果园管护的黄金季节,长生红心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张端瑛在农技人员的帮助下,正带着员工对果园进行施肥剪枝。去年果园遭受了冰雹灾害,导致猕猴桃枝干受损严重,张端瑛立即请来农技人员采取补救措施,挂果率基本稳定。

“我们严格按照岩门农业技术服务公司技术员的指导,重点修剪病枝、弱枝,并增施有机肥、病虫防治、树干涂白、清园等,确保今年增产增收。”长生红心猕猴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端瑛说道。

岩门农业技术服务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专业对口服务专业合作社及农户,开展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的试验示范与推广、农作物病虫害的预测与防治、土壤测试及配方施肥、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有偿技术服务及农业生产资料经营服务等。为抢抓当前有利天气,加强猕猴桃园冬季田间管理,岩门农业技术服务公司的农技人员实行划区域、分片负责,深入田间地头帮农户传授实用技术,从源头提升果品质量,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麻阳站记者 曹芹)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