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万人同吃福寿面”护航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夜赴韶山突检

来源:红网 作者:肖帅 编辑:冯竞萱 2020-12-26 10:2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见习记者 肖帅)吃福寿面,念主席恩。今天是毛泽东诞辰127周年纪念日,湖南韶山举办了大型与民同乐活动:万人同吃福寿面。

为了这碗面,昨晚7时许,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和副局长陈跃文等特地赶到韶山,为“万人同吃福寿面”活动护航。

未命名文件.jpg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右一),副局长陈跃文(右三)正在寿面烹饪现场检查。

在韶山当地,自毛主席逝世后,每逢其诞辰日,村民们便自发聚在一起,杀猪宰羊、架锅烧水,煮上一锅锅福寿面,寄托对主席的绵绵思念。如今,在毛泽东诞辰日吃福寿面已经成为韶山的民间风俗。诞辰日当天,从全国各地前来纪念毛泽东的游客都能在韶山免费品尝福寿面。

“所以这碗福寿面,是一点儿问题都出不得。”向曙光说,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大家都想吃上一口热气腾腾的福寿面,表达对毛主席的浓浓思念和深切缅怀。这碗面不仅饱含深情,更是韶山向全国游客展示的一个窗口。但凡出现任何一点食品安全问题,其影响都不可小觑。

昨晚,向曙光一行主要检查了今年“万人同吃福寿面”活动两处主要的户外吃面点:韶山村村部和游客换乘中心。他们不仅对面、汤这些主材的来源渠道和烹饪规范进行了解,即便是煮面所用到的酱油、盐、醋等调味料的生产日期、批次等都一一进行核查。在村部吃面点,向曙光一行还特意“试吃”了福寿面,一验口味和卫生状况。

件.jpg

向曙光一行“试吃”福寿面。

今年的毛泽东诞辰日不仅巧遇周末,同时由于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正式落户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长期陈列。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彭继山预计今年游客接待量比往年会更多。为此,仅在这两处户外吃面点,就准备了20000碗左右的福寿面供游客品尝。从今日凌晨起,万人同吃福寿面活动便已拉开了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肖帅

编辑:冯竞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6/8792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