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座!新科技地标——工业富联衡阳智造谷开业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廖承雄 编辑:王敏 2020-12-26 14: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123.jpg

12月26日 ,工业富联衡阳智造谷开业。

1234.jpg

 未来智造高峰论坛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6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廖承雄)“智造新业态,赋能高质量。”12月26日 ,工业富联衡阳智造谷开业仪式暨未来智造高峰论坛在衡阳智造谷园区内拉开帷幕。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仪式。

大时代需要大格局,工业富联与衡阳市政府、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携手共建衡阳智造谷项目,打造全国首座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世界“灯塔工厂”应用示范及科普教育基地、高水平产教融合公共实训基地、工业旅游景点。

衡阳智造谷坐落于白沙洲工业园区,占地50亩,建筑面积约6万余平方米。得益于衡阳市委、市政府和衡阳白沙洲工业园区的鼎力支持,9月份破土动开工的衡阳智造谷从顶层设计到落地实施,仅用了3个月就开启了制造业全新业态。

该项目集“研究开发、应用示范、人才培养、创新创业”4大功能于一体,以“智能制造+工业互联”双轮驱动,旨在构建未来智造新产业集群,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并对外输出科技服务,助力衡阳中小企业实现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衡阳智造谷第一期主营业务涵盖三大板块:未来智造体验中心、工业互联网学院、高端智造产业基地;其中,未来制造体验中心作为此次开业的“重头戏”,成为衡阳智造谷最大的亮点。未来智造体验中心将分为以专业服务为主的智能制造体验馆和以科普为主的趣味生活科技馆。

当天,工业富联衡阳智造谷有限公司与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南岳电控(衡阳)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卓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等5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工业富联衡阳智造谷不仅是智能制造的展示区,更是产教融合、教育创新的示范区。智造谷还与湖南省衡阳市人社局、湖南省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衡阳先进装备制造业职业教育集团、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湖南华数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東京日野國際学院、沈阳创新设计服务有限公司、衡阳市尚书堂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廖承雄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6/87929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