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涉案3000万 东安警方打掉一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

来源:红网 作者:秦娜 何祉萱 付勇 编辑:周文君 2020-12-26 14:3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6日讯(通讯员 秦娜 何祉萱 付勇)日前,东安警方摧毁一个以陈某为首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团伙,已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陈某通过与网络犯罪分子联系,获取到“洗钱”业务。然后,陈某让自己的亲戚、朋友提供微信、支付宝收款二维码以及银行卡,帮助犯罪分子收款并转移非法资金,从中获取0.6%-1%的佣金。该团伙成员使用自己的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共帮助犯罪分子收款并转移非法资金达到3000余万元,非法获利30余万元。2020年12月初,该案9名犯罪嫌疑人已移送起诉。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切不可为图一时之利,把自己的微信、支付宝以及银行卡出租、出借、或者直接帮助犯罪分子收取、转移非法资金。这有可能给自己带来巨大法律风险,甚至承担刑事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秦娜 何祉萱 付勇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6/87929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