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保靖县:严把选人用人关

来源:红网 作者:龙术娥 王义正 编辑:王津 2020-12-26 19:57:0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图片123.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通讯员 龙术娥 记者 王义正 保靖报道

12月21日,湘西州保靖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气监督工作调度会。保靖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等90余名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此次保靖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共涉及全县159个村,11个社区。做好新一轮“换届”工作,对于加强“两委”班子建设,形成推动“十四五”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如何抓好抓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上,保靖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正表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相关部门和相关人员压实各自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把 “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检查监督、快查快办问题线索”贯穿本次换届全过程,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态度来对待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严把选人用人关。

唐正提到,要严明换届纪律,严格遵守湖南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决不能发生一起破坏选举的行为、决不允许有一个不符合资格的提名候选人通过、决不允许有一个拉票贿选的人当选。除此,要突出关键环节,紧盯目标任务,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认真选好“带头人”,扎实推进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全覆盖。

同时,要严肃开展督查,成立换届选举风气督查组,严格把好换届“纪律关”,通过开展巡回督查、随机询查、重点督查等多种监督方式,以及设置意见箱、监督电话、举报平台等多种举报渠道,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织密换届选举“防护网”,通过扎实工作,换出让党放心、群众信赖的村(社区)“两委”班子。

来源:红网

作者:龙术娥 王义正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6/87932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