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23个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蔡斌 编辑:黄刚 2020-12-27 15:24:3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9.png

公路局宿舍小区改造前。

图片11.png

小区改造后。

红网时刻常德12月27日讯(通讯员 蔡斌)缺少路灯导致居民出行不便,私搭乱建造成安全隐患,排水管线老化堵塞严重……

说起老旧小区,不少人脑海中都浮现出“老破小”“脏乱差”的印象,对于老旧小区的居民来说,居住条件的恶化更是给日常生活添了不少麻烦。

2019至2020年,鼎城区计划对23个老旧小区进行全方位改造,其中2019年改造10个老旧小区,2020年改造13个老旧小区,共涉及建筑面积37.8万平方米惠及2871户居民。

2019年,鼎城区申报中央补助支持的老旧小区10个,其中金山玉苑小区、司法局院落、原国税局院落、煤炭公司院落、原劳动服务公司院落、原废旧公司院落10个小区已全部全部竣工验收,投入改造资金1800多万元。

2020年,鼎城区申报老旧小区13个(原地税六分局宿舍、水利局宿舍、原地税一分局宿舍、原乡镇企业局院落、交通局宿舍、德海花园小区二期、原二轻局宿舍、木材公司宿舍、区卫校宿舍、原食杂小区、桥南花园、公路局宿舍、国税局宿舍),其中7个小区的改造已纳入省政府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考核任务。截止2020年11月底,13个老旧小区已全部开工,其中4个已竣工验收。

改造后的老旧小区,重新铺设了沥青,规划了停车位,基础设施的优化和生活环境的美化,让居民们如同搬新家一样找回了久违的幸福感。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蔡斌

编辑:黄刚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7/87937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