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桃源县浔阳街道:严守村级“两委”换届风

来源:红网 作者:浔纪轩 编辑:王津 2020-12-27 21:22: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浔纪轩 桃源报道

“强调一点,大家在指导各村居进行换届选举的时候必须得遵守选举工作相关规定,时刻按照‘十不选’‘八个严禁’等相关要求开展工作。”12月16日,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浔阳街道召开了村居换届纪律作风教育大会,街道纪工委书记吴新华说。

村居换届工作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意义重大、关系全局。

严肃选风选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对保障群众的民主权利,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之际,浔阳街道召开换届纪律作风教育大会,进一步严明“八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其中特别强调严禁以威胁、恐吓、欺骗等手段妨害选举; 严禁通过各种形式拉票贿选;严禁利用宗族、宗派宗教和黑恶势力干扰和破坏选举; 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说情打招呼干预换届选举工作,明确将严肃换届纪律贯穿整个换届选举的全过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充分体现民主、公正。

浔阳街道党工委对换届工作中的纪律问题也非常重视,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新军同志为此还专门给机关干部和部分村居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教育和勉励大家要始终恪守“六大纪律”,要做到克己奉公、严守底线,做一名公道正派、忠诚担当、廉洁务实的基层干部,并就在换届选举中如何遵守换届纪律作了进一步强调。

为了做好换届工作,街道党工委还专门成立了换届领导小组,设立了18个换届指导组,并由成立了以纪工委为主的换届信访问题处置组。街道干部下派到18个村居进行走访调研和指导,对其中3个竞争比较激烈的村居进行重点把控,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查回复,目前,浔阳街道村居换届工作进行了第一阶段推选工作,没有发现违规行为,相关推选工作进行非常顺利。

来源:红网

作者:浔纪轩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7/8794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