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华附一医院院长刘祖国在第六届全国干眼学术会上展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 邹琴 谭倩 编辑:王敏 2020-12-27 23:50: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27234858.jpg

12月26日上午,第六届全国干眼学术会议、第四届全国眼表与泪液疾病学术会议、第四届全国中医药眼保健学术会议在厦门召开。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7日讯(通讯员 邹琴 记者 谭倩)12月26日上午,第六届全国干眼学术会议、第四届全国眼表与泪液疾病学术会议、第四届全国中医药眼保健学术会议在厦门召开,角膜与眼表疾病领域的国内外顶尖专家学者和眼科医生、厂商代表等1000余人齐聚一堂,共议发展。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刘祖国教授作为大会主席、海医会眼科学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中药协会眼保健中医药技术专委会主任委员致辞,并发表了“抑郁与干眼”主题学术演讲。

此次会议以“融合发展”为主题,在延续历届眼表与泪液疾病临床热点主题基础上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心筹备的精品内容。大会还举行了《2020中国干眼专家共识》发布仪式,由共识核心专家组刘祖国教授等14位成员共同启动,开启我国干眼诊疗新纪元。

据悉,《2020版中国干眼专家共识》的起草工作,于2017年11月第三届全国干眼学术会议期间开始启动,我国干眼领域的数十位专家参与编写,历经近两年半时间,最终形成。《2020版干眼专家共识》以系列的形式陆续发表,目前“定义分类”“检查和诊断”“治疗”三个分共识已发表于《中华眼科杂志》,后续将继续推出相关内容,以此进一步促进我国干眼向规范化方向发展。

除了高端前沿的学术交流,以及干眼门诊建设的经验分享,此次大会继续升级病例讨论、干眼的中医特色疗法、中医眼保健技术与中医眼护理产品的展示与体验、青年论坛等专场,以大咖现场培训,细致的教学、入微的操作为广大学员上了生动一课,与此同时也为眼科领域青年们提供了很好的展示舞台。刘祖国表示,希望能够将中西医更好地结合起来,服务干眼患者。

刘祖国教授,被誉为“亚洲干眼之父”,现为亚洲干眼学会主席及中国区主席,亚洲角膜学会理事,亚太眼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分会常委及眼表与干眼学组组长,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常委及角膜病学组副组长,《cornea》中文版主编,《中华眼科杂志》《中华实验眼科杂志》《中华眼视光学与视觉科学杂志》副总编辑。主编、参编教材及专著40余本,发表文章400多篇,其中SCI收录杂志140多篇,论文引用近6000次,在《中华眼科杂志》发表论文54篇。

来源:红网

作者: 邹琴 谭倩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7/8794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