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贫困移民的“甜蜜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春林 吴多梅 凌涵坤 编辑:陈纲 2020-12-28 15:2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肖春林 吴多梅 凌涵坤)12月25日,邵东市纪委监委驻水利局纪检组负责人刚踏入贫困户李永福家中,李永福便激动地说:“快来看看,我这个月的蜂蜜都能够卖80元一斤了,上个月卖了28瓶!多亏了工作队的关心和帮助啊。”

邵东市简家陇镇黄旗村是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的扶贫点,李永福便是其中一位贫困移民。2017年,驻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到黄旗村检查水利局扶贫驻点工作,了解到李永福没有工作,家庭收入不高,便将该情况反馈给水利局。水利局干部介绍李永福养蜂,一开始,李永福只养了三箱蜂。由于缺乏经验,有两箱蜂全部飞走了,他急得团团转,直挠脑袋。这时,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和水利局的同志们带着农技办的专家来了,为他分析原因、出谋划策。原来是蜂王飞走了,两箱蜂便飞散了。大家在附近寻找蜂王,将其捉回蜂箱,所有的蜜蜂慢慢又重新飞回蜂巢。

为提高李永福的养蜂技术,水利局干部带着他赴汨罗玉池山学习养蜂酿蜜经验。还帮助他扩大养蜂规模,搞好产销对接。引导他通过电商平台,将蜂蜜销往其他地区。李永福的蜂蜜生意越来越火红。

现在,李永福成了远近闻名的养蜂能手,经济状况开始好转,脱了贫,家里的积蓄也年年上升。今年他把原来的土砖房拆了,修成3层高的楼房。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春林 吴多梅 凌涵坤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8/8794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