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将587名重残重疾对象纳入低保

来源:红网 作者:黄亚会 谢旺 编辑:王敏 2020-12-28 17:5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8日讯(通讯员 黄亚会 谢旺)为进一步完善农村低保制度,坚持精准识别、应保尽保、精准帮扶,充分发挥农村低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作用,近日,衡南县将符合条件的587名重残重疾纳入“单人保”。

该县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贯彻落实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制定了《2020年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方案》,按照方案对各乡镇(街道)按时间节点进行摸底排查、查漏补缺,深入开展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落实情况“回头看”,密切关注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和老少病残孤等困难群体的生活状况,加强脱贫攻坚职能部门工作协同和数据比对,强化镇、村两级主动发现、主动救助意识,及时将符合救助条件的1640户3080人纳入救助范围。该县依据衡阳市民政局《关于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重残重疾人员参照单人户形式纳入农村低保的认定办法》文件精神,联合相关部门核对人员信息,逐一入户核查,实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


来源:红网

作者:黄亚会 谢旺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8/8796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